一分钟政法新闻|高温下 民警巡边保平安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07 16:07:06  作者:

7月6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切特阿克苏边境警务站民警顶着高温天气,高举党旗,对边境开展巡逻踏查,有效排除各类隐患,为确保边境地区的绝对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王帅 王鹏飞)

法治速递

最高法:5日发布《关于审理侵害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问题的若干规定(二)》,司法解释扩展了植物新品种权保护范围,针对恶性侵权行为,解释将惩罚性赔偿的适用规则进行细化。(最高法网站)

最高检:1日起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期6个月的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活动主要针对轻罪案件羁押率过高、构罪即捕等突出问题,及以押代侦、以押代罚等问题,选择三类重点案件开展全流程、全覆盖的羁押必要性审查。(最高检网站)

赵克志:5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安排,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公安部网站)

张军:6日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扩大会,就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落实要求,检察办案要坚持从大局看问题、从长远看问题、从战略上看问题,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为人民司法的站位抓好工作落实。(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6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3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民一庭、执行局、法警支队等部门干警在伽师县夏普吐勒镇托万加依艾日克村,与村民党员一起再次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员干警、农民党员纷纷结合工作、生活、生产实际畅谈感悟与收获。(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平安建设 | 3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加强执法管理,积极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整治、劝导行动。(托克逊交警)

队伍建设 | 3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组织庭室干警开展业务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干警工作效率。(伊州区人民法院)

从优待警 | 5日,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公安局开展“夏日送清凉”爱警优警活动,为基层一线的民辅警送去夏日解暑“神器”——西瓜。(吉木乃公安局)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