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炎”值爆表,“警”色宜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06 19:25:02  作者:

炎炎夏日

新疆各地连发高温预警信号

这么热的天

想必大家都希望在家吹着空调吃西瓜

可是有的人

选择站在烈日下

为人民服务

吐鲁番市

image.png

7月5日14时,吐鲁番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民警在火焰山景区巡逻。景区温度计显示当时地表温度70.5摄氏度


5日14时,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执勤民警在绿洲路路口高峰期开展车辆疏导工作,保障车辆安全有序快速通过十字路口


7月5日13时,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坚守在街头巷尾。骄阳之下,民警的脸被晒得通红,汗水浸透了执勤服。

5日14时,吐鲁番市公安局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接到群众救援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为群众车辆更换轮胎。车主王女士说:“这么热的天气,交警同志不辞辛苦,快速热情地帮我解决问题,真的非常感谢!吐鲁番交警亚克西!” 

5日15时,45度高温下,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在路面开展“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安全检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5日15时许,鄯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G30连霍高速3237公里处时,发现一故障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原来,天气炎热导致车辆高温无法启动,民警立即帮助驾驶员向水箱内加水。

在日晒和地面烘烤的双重“烤”验下,没几分钟,豆大的汗珠就从民警的鬓角、额头滴落地面。15分钟后,水箱加满了,车辆得以正常启动安全驶离。(吐鲁番市公安局)

乌鲁木齐市

image.png

5日12时30分许,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在西北路克西路口发现一位80多岁的老人面色苍白、满头大汗且气喘吁吁。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要去军区总医院看望生病的老伴,因走得太急,体力不支造成中暑。民警牵起老人的手,护着老人过马路,将她安全送往军区总医院。

5日14时许,头屯河区大队钢城中队辅警在高铁北五路执勤时发现一出租车因故障无法移动,正好停在红绿灯路口。为了不影响道路通行,辅警立即和交通志愿者一起将故障车辆推至路边等待进一步处理。

“这么热的天,我站着不动都嫌热,但交警同志却顶着这么大的太阳帮我推车,真的很感动!”出租车驾驶人对交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4日13时许,水上乐园警务站民警像往常一样在水上乐园内进行治安巡逻,期间发现一名8岁的小女孩与家人走散。在民警的帮助下,小女孩最终与家人团聚,一家人继续周末游园之乐。(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塔城地区

image.png

5日15时40分,额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烈日下为过往群众检查头盔佩戴情况,为群众在道路上的安全添加一道保护锁。

5日16时20分,额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女子中队民警在也迷里广场执勤换岗。她们是交通执法队伍中特殊而又普通的一支,她们看似柔弱的身躯中潜藏着坚韧不拔的力量,在高温下执勤换岗中依旧保持警容严谨。

5日16时,烈日当空,额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一次指挥,都伴随着汗水顺着脸颊、背脊流过,皮肤也被晒得黝黑发亮。他们一次次承受着高温的“考验”,诠释着烈日下的坚守。

5日17时许,额敏县公安局乌宗布拉克检查站民警穿着防护服在卡点执勤。(郑毅)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image.png

5日16时,温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满脸汗水仍坚守执勤岗位,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李令婷 祁煜哲)

5日18时,在赛里木湖景区东门,博州公安局赛里木湖景区公安分局民警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在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民警的脸颊上留下了一个口罩印记。(李令婷 张丽)

克拉玛依市

image.png

4日17时许,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民警顶着烈日,在乌尔禾区艾里克湖附近救助了一辆深陷戈壁沙坑的车辆。

在救援现场,戈壁滩上气温达40多度,脚底的沙子滚烫得难以接触,民警只能半蹲着铲车底的沙子。经过近半个小时铲沙子、在轮胎下垫树枝的操作,民警最终将车辆拖出,将三名被困人员带出戈壁滩。(王春杰)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