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公安人 不变赤子心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7-06 19:25:41  作者:王丽莉

6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话会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红色教育基地举办,来自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的两代公安人讲述了一段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故事。

“三匹马、三辆自行车就是我们的交通工具。”老党员赵明轩回忆当年的工作场景时说,“冬天,我们骑着马去办案,虽然手脚冻得通红,但只要能破案,心情就很愉快。”

赵明轩的儿子赵波是米东区分局古牧地东路派出所副所长,儿媳也是一名公安民警。谈起退休生活,赵明轩说:“儿子、儿媳平日工作比较忙,我就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一个人,一生做一件事,是坚持;几代人都做一件事,是传承!”赵波说,这是父亲经常说的一句话。

座谈会还邀请了原米泉县公安局局长高中庆、政委王治安。米东区分局局长吴波、政委刘戈向两位老干部汇报工作后,高中庆感慨良多:“米东区现在的良好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公安人的努力和拼搏,身为一名老公安,我感到很骄傲。”

之后,吴波和刘戈为在场老党员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吴波给高中庆戴绶带时,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这是责任的交接,更是精神的传承。

抚摸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李志君激动地说:“这是多么崇高的荣誉啊!”1971年7月,李志君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看着同为人民警察的女儿,目光中充满骄傲。

“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在母亲的鼓励下,2007年7月,李珉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已有14年党龄的她正沿着母亲的足迹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两代公安人的初心和使命。

两代人,风雨磨砺,对党的初心不变;两代人,警路芳华,对公安事业的追寻不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