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隆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1-07-05 19:30:15  作者:

7月1日,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同步隆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以及厅直属系统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干警)职工14000余人参加。

早上7时整,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在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体党员、干部(干警)职工整齐列队,高唱国歌,饱含深情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展。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强调,百年岁月诉说了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有辉煌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所有荣光都属于中国共产党。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唯一正确的选择!

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干警)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部署,始终把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置于总目标中谋划推进落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干警)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积极主动履行党委法治工作部门和政府法治工作机构职责职能,坚持党对依法治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整合全区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司法所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认真抓好以宪法为重点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认真落实自治区“八五”普法规划;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过硬新疆司法行政队伍;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团结一致、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新疆司法行政力量。

早上8时整,司法厅直属系统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干警)职工同步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