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赵克志出席并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9 14:08:09  作者:董凡超

新疆平安网讯  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公安部6月28日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为公安部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代表部党委向在座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部直属机关592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部直属机关及全国公安机关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8日上午9时许,在昂扬的音乐声中,赵克志为出席颁发仪式的田期玉、刘京、蒋先进、罗锋、祝春林、刘耀、廖晓村、俞慧钧、苏志真等9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握手致意。在“七一”前夕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克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我们党之所以成为百年大党、铸就百年辉煌,关键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前赴后继,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50多年来忠心向党、忠诚不渝,无怨无悔、奉献付出,把宝贵年华和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事业,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就是党和人民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极大褒奖。一朝入党,一生为党。希望广大老党员深刻领悟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牢记党员身份,倍加珍惜荣誉,坚守初心本色,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赵克志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老党员的光荣和自豪,也是对全体党员的莫大激励和鞭策,承载着党和人民对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入党誓词,从广大老党员身上学习忠诚品格、高尚情怀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激发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颁发仪式,部党委委员孙新阳、杜航伟、许甘露、刘钊、林锐、冯延、陈思源出席仪式。部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