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师行业倾力做好普法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6-29 17:30:23  作者:张蕾

新疆平安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广大律师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听取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新疆律师行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广泛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组织律师开展法治宣讲,做基层法治建设主力军。

该行业充分发挥律师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公益普法宣讲,及时解答法律咨询,提示法律风险,保障企业健康发展。4月以来,全区律师行业为641家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1082场次,解决法律问题2111件次。

各地州律师协会积极开展“乡村振兴依法治理大讲堂”,引导农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农民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性,为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律师行业开展法治宣讲2500余场次、法律咨询服务1.5万次。为了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法律服务,广大律师在社区和便民警务站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调解纠纷等法律服务,减免低收入家庭、下岗失业人员、特殊群体的法律服务费,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