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出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讲话强调

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6 15:11:24  作者:蔡长春 赵婕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继承和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司法与党和国家事业同步,取得长足发展,发生深刻变革。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周强强调,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以老党员、老同志和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强调,要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堵点痛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探索创新,推进智慧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活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