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上门 把矛盾纠纷解决在群众家门口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24 17:41:29  作者:热比亚·艾海提

近期,中国建设银行哈密市分行向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陆续递交了42起助农金融贷款案件的立案材料。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阿依夏木得知这一情况后,考虑到涉案群众均在柳树泉农场,且目前正处于农忙时期,农场距离法院较远。

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解决纠纷,阿依夏木立即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对接,在哈密垦区人民法院柳树泉人民法庭调解此案。

调解现场

6月18日,涉案的63名农户来到柳树泉法庭参加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向在场农户讲解了民法典合同编相关内容,让农户们明白了不偿还贷款的后果及法律责任,并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做农户的思想工作。面对个别农户对调解工作不理解、不明白的情形,法官耐心释法明理,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该案达成调解。

近年来,伊州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通过诉前调解、入户调解等便民利民措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把司法公正与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为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