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6-24 11:51:2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你们信仰的理想正在实现,你们开创的事业正在继续,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高高举起伟大的党旗,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梦,一定能早日到来!”

6月23日下午,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诗歌朗诵比赛中,12个参赛队伍深情朗诵红色诗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在朗诵中加入情景剧、歌舞等表演,在背景音乐和视频的烘托下,朗诵与表演融为一体,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此次比赛以党支部为单位,自由组合,18个参赛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

其中,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党支部和乌鲁木齐八家户地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朗诵作品《站着是一面旗帜 倒下是一座丰碑》荣获一等奖;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党支部朗诵作品《夏明翰的就义诗》、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和法律政策研究室党支部朗诵作品《党啊!我们为您歌唱》分别荣获二等奖。

“每次诵读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就有一种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在胸中激荡,今天,我们通过‘朗诵+情景剧’的方式,重温方志敏的革命事迹,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乌鲁木齐八家户地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参赛选手张瑞表示。

今年4月以来,自治区检察院先后举办了“讲述党史故事 永葆奋斗精神”讲故事大赛、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老干部唱响红色歌曲等活动,通过铭记革命历史、赞美英雄人物、弘扬红色文化等方式,不断激发检察干警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