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机关召开离退休干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座谈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6-23 18:06:3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座谈会,向老干部们介绍新疆法院工作情况,听取老干部们对高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前,老干部们参观了高院党员教育基地、文化长廊、院史馆、信息中心,对近两年高院机关党的建设、智慧法院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赞叹不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党全国上下火热进行中,老同志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史力行,始终不渝坚定信仰跟党走,做学习党史的排头兵,发挥学习党史的领头雁作用,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老干部们政治觉悟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强,思想观念和言行举止对其他党员干部有示范性和影响力,要继续发挥余热引领身边人永远跟党走。自治区高院即将开展本级队伍教育整顿,老同志们要强化对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做到密切配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推进自查自纠,真心投入、真正融入,努力在教育整顿中学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坚定,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底色和本色,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到老干部工作中去。深刻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最新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变化,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积极帮助特殊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鼓励老干部党员在党组织内开展互助关爱、传递温暖活动,同时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作用,经常性开展 “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始终把广大老同志凝聚在党的周围,全面提高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实好法院各项工作,群策群力共发力。树立精准服务理念,认真落实好常态化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措施,让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创新精准服务方式,通过积极开展健康体检、生病看望、节日慰问、参观学习、通报情况、征求意见、文体活动等,解决好老同志们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升精准服务质量,通过走访谈心和心理疏导、畅通老干部沟通渠道,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帮助老干部保持健康心态和良好状态,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及时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

会上,三名老干部在发言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高院党组的要求,尽力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同时也对高院党组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祝愿新疆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