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执行局首个调解工作室揭牌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6-23 17:08:59  作者:

6月2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古丽鲜 莫文静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孙金梁为工作室揭牌。

新疆平安网讯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立足本职工作在办理执行审查类案件过程中,不断加大调解力度,在化解纠纷矛盾方面取得新成效。经院党组批准,6月2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古丽鲜 莫文静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

“古丽鲜 莫文静调解工作室”是高院执行局第一个以干警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执行干警古丽鲜·阿吾提擅长执行审查及群众工作,协助办理调解了大量的执行案件。执行干警莫文静曾在基层法院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民商事审判经历。

挂牌仪式上,两位干警均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调解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真金白银及时装进胜诉当事人口袋。

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孙金梁要求执行二庭今后要以调解工作室为依托,厚植为民情怀,为人民群众纾困解忧,在执行工作中推广“马锡五工作方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调解工作嵌入执行审查类案件办理全过程,以实质化解矛盾为目标,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每一个诉求,实现“事了”而“案结”,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打造新疆法院执行工作亮丽新名片。

执行二庭庭长王瑾表示,执行二庭全体干警将继续在群众工作中磨练“真功夫”,练就“真本领”,以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不断强化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和态度,提高解决群众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扑下身子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愁难急盼”,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