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22 17:03:59  作者:

记者从6月21日召开的自治区食品安全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防范重大风险,守牢安全底线,保障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我区将继续把抽检监测作为靶向定位、精准执法的重要手段,围绕食用油、乳制品、水产品等重点品种,大型农贸批发市场、校园食堂、网红餐饮店等重要业态,加大抽检力度,实施跟踪抽检,提高抽样代表性、检验权威性;推进“你点我检”活动常态化,通过抽检监测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为严格执法提供技术支撑。(新疆日报)

法治速递

最高检、司法部:近日联合举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疑难问题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的148名检察官和律师同上一堂课,共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构建积极、建设性检律关系方面取得新进展。(司法部网站)

赵克志:21日和部党委同志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公安部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激励全警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安部网站)

张军:近日率最高检调研组赴浙江省绍兴市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用好用足数据资源,深化应用场景创新,助力法律监督质量、效率、效果提升;同时,也要加强数据资源的统筹管理,确保数据安全,确保公民合法权益的依法保护。(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政法动态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十条措施”,进一步完善“三统一”执行机制,压实分、中院对辖区基层法院的监督管理职能,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疆高院)

6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60余名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老民警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18日,塔城地、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让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收藏版红色书籍、合唱永远跟党走等形式,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塔城公安)

教育整顿进行时 | 18日,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推出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和市域社会治理,加强法律和政策普及宣传教育,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开展街巷精细化整治行动等五项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各族群众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新疆法制报)

普法宣传 | 20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禁毒委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大型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库尔勒市公安局)

法治保障 | 近期,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公安局经过一个月的昼夜奋战,在各方全力配合下,成功捣毁一利用虚拟币洗钱的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福海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