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给网游充值三万元,家长能要回“血汗钱”吗?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21 12:37:35  作者:平 安

基本案情:

冉女士到银行取款时发现卡里的钱不见了,存款全被充值到了同一款游戏中。

原来,她14岁的儿子小塞迷上了一款网游,为了让自己的游戏角色更强大,他偷偷用母亲手机给游戏充值,购买游戏虚拟道具。4个多月时间内,他充值次数超过300次,合计3万元。

冉女士独自一人抚养孩子,这次被儿子充值的3万元钱是她的全部存款。她能要回这笔“血汗钱”吗?

冉女士与游戏公司沟通无果后,将该公司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支持了冉女士的诉求,因14岁孩子并不具备处分30000元的意识和能力,游戏公司应及时将充值金额全部退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十九条 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