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做实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7 11:11:12  作者:张晨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6日,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司法行政系统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做实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积极履职尽职,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开展监所安全稳定“百日会战”,组织应急处突演练,加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广泛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法律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落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领导责任,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切实把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