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16 16:37:56  作者:

6月15日,自治区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成员单位,选取乌鲁木齐市部分社区、高校、银行网点等,现场为市民群众、学生群体宣传讲解防范非法集资有关法规和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疆日报)

法治速递

中央网信办:即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针对网上“饭圈”突出问题,重点围绕明星榜单、热门话题、粉丝社群、互动评论等重点环节,全面清理“饭圈”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挑动对立、侮辱诽谤、造谣攻击、恶意营销等各类有害信息。(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最高检:近日在山东枣庄召开南四湖专案工作推进会时强调,要树立办案攻坚的必胜信心,把南四湖专案打造成检察公益诉讼具有标杆性的案件。今年4月,最高检决定对山东、江苏、河南、安徽交界处的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受损问题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启动公益诉讼检察程序。(最高检网站)

应急管理部:近日派出6个工作组赴北京、河北、山东、江苏等14个重点省份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核查。重点督导企业自查自改质量和市级交叉检查工作质量,对督导省份工作质量进行全面检验。(应急管理部网站)

郭声琨:15日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部署开展“回头看”,深入谋划第二批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中国长安网)

政法动态

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全区法院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新疆高院)

15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深化“放管服”改革 | 15日起,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车管所联合中国邮政公司推出“上门检验”一站式服务,车主只需拨打邮政公司车辆检验服务电话,邮政公司就会指派专业检验人员免费上门进行车辆检验,切实解决偏远地区群众审车难的问题。(塔城市公安局)

平安建设 |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分赴全国多地,成功捣毁一个利用虚拟货币“跑分”赚取佣金的涉嫌诈骗、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昭苏县公安局)

普法宣传 | 近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驾校,向学员们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讲解交通肇事及危险驾驶等涉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与后果,深入剖析交通违法与事故之间存在的必然联系,强调预防事故、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同时,干警对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的犯罪构成进行释法说理。(布尔津检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