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6 11:09:36  作者:刘毅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5日,自治区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成员单位,选取乌鲁木齐市部分社区、高校、银行网点等,现场为市民群众、学生群体宣传讲解防范非法集资有关法规和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当日,来自我区金融、高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学习宣传为主线,结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教育、金融风险警示等内容,通过主题海报、发放宣传品、政策解读答疑等方式,重点针对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私募基金、养老服务、电子商务、房地产、涉农组织等高发领域,以及虚拟货币、预付消费、信息科技等新的风险点,引导公众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讲解,我了解到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我们应该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乌鲁木齐市民莫龙飞说。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稳定处副处长周围介绍,今年6月是全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主题为“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当天的宣传日活动结束后,各相关单位还将借助楼宇广播、社区宣传栏、学校课堂等开展常态化宣传,发挥义务宣传员、社区志愿者、学生会组织的力量,结合各行业领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及宣传,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违法性及危害性等。金融监管部门还将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风险排查整治,切实保护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地方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