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12 00:13:24  作者:

你为什么入党?

被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故事所感染,

因为父母言传身教,

因为身边的党员带动

……

入党动机千千万,

初心如一。

家中有党,心中有国

吐鲁番市鄯善县人民法院 张馨

我的外婆是一名普通党员,但她是一名把信仰装在心里的党员。外婆经历了新旧社会,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触颇深,她总是教育我们要感恩,要爱党。小时候的夏天,搬张小板凳坐在院子里纳凉的时间也是外婆的“故事会”时间,总会听到她讲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的故事,那时似懂非懂,但共产党人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的故事令我崇拜不已。初中时,我曾经一度爱上算命、星座占卜,并在饭桌上津津乐道。外婆每次听到都会瞪我一眼:“天天就知道胡说八道,我们的好生活是共产党给的,我这一辈子什么都不信,就信共产党。”

外婆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她在工作生活中处处用党的准则约束自己,同时也激励我积极向地党组织靠拢。我相信,正是因为有外婆这样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国家才越来越好,而我也将坚守这份信念,并将它传递给我的女儿,共建美好中国。

入党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委政法委 朱冬梅

2018年春天,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役打响,办公室成了我们的主战场,除了我,还有三位可爱的战友。我们一遍遍地梳理台账、一遍遍地对着数据、一遍遍整理繁重的档案资料、一次次研判复杂的案件线索,工作任务之重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是爸爸妈妈总是给我很多的鼓励。

每当夜深下班回家时,妈妈总会端出温热的饭菜,陪着我吃饭。有时我会有牢骚和抱怨,但是她总是和我说,你要多向你的爸爸学习,他在村上干出纳,认真踏实,兢兢业业,工作再累也从来都没有抱怨过,村民有很多不明白的也喜欢问他,他总是带着笑耐心解答。

“爸爸为什么能做到这样?”“他是党员啊!”

我曾问过爸爸,为什么要入党?爸爸微笑着说:“当你开始信仰一些东西的时候,你就会懂。”爸爸像一盏灯,照亮我前行的路;更是一位引路人,指引我走向光明的地方。

在危难时刻能顶得上

伊犁州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段颖

2007年考入大学后,身边的同学纷纷在写入党申请书,我也人云亦云地跟着写。班主任、辅导员跟我谈话,问入党动机,我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最后,积极分子的名单里没有我。

201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让我更加明白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记得那时,严峻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课后许多同学都围坐在食堂看抗震救灾的新闻。我所在的文学院组织了为遇难者默哀的仪式,组织给灾区捐款、捐物。当看到医务人员纷纷报名前往汶川,看到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在交通阻断的情况下徒步几十公里进入灾区抢险救灾,看到一个救援人员在不能用任何工具的危急情况下,用双手扒废墟扒到指甲断裂、鲜血直流,我流下了泪水,同时也默默在心里许愿要做像他们一样的人。那些日子,我跟同学们一起做展板宣传报道疫情,一起走上街头募捐,一下课就冲到食堂看新闻,了解救援进展,以自己微小的行动践行许下的愿望。后来,班主任、辅导员再问起我入党的动机,我说,无数报名参加抗震救灾抢险的人都说了同一句话“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要像他们一样在和平岁月默默奉献,在危难时刻能顶得上,这就是我的入党动机。

2008年6月,我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今,我已是有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了。我很喜欢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应该把这句话刻入灵魂,融入血脉,用踏实、勤恳的工作实行,给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这是家训 不能忘!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 戴克锦

1992年,我出生在河南夏邑的一个小村庄。从小,爷爷奶奶常给我讲他们那个年代逃荒的故事,年幼的大伯因为饥饿夭折,二伯得病没条件医治也夭折了,后来,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穷苦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爷爷告诉我,一定要牢记家训“爱国爱党、遵纪守法、积德行善、孝敬父母”,因为只有党才能给老百姓带来幸福生活。

在爷爷奶奶的教育和影响下,我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感恩和向往,2016年12月我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看到单位党员同志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背影,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共党员这个称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年,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之际,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加入了心之向往的中国共产党,成为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员。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爸爸的偶像成为我的偶像

塔城地区托里县委政法委 郜书冉

小时候对“党员”的概念很模糊,只记得爸爸是党员,也是一名村干部,家里经常挤满了人。夏天在院子,春秋在田间地头,冬天在我家的火炉旁边,总能围着一群人,有争有吵,有说有笑,有哭有闹,有时还能看到他们大打出手,场面一度壮观。

他们大多都是来找爸爸 “断官司”的,我妈妈则一直热情地招呼着,我和家里的姐妹却一度很反感,因为他们走后,还得帮妈妈收拾残局。我向爸爸抗议,表示不满,爸爸沉默许久,拉着我的手说:“你们课本上有学习焦裕禄吧,爸爸想成为他那样的人。”说也奇怪,从那以后,我没有因此事而哭闹过,还有意无意地凑上去,从爸爸每次“管闲事儿”中,慢慢意识到爸爸这名“党员”和普通人的不一样。

参加工作后,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我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当我第一次交纳党费,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和感慨,我也想成为爸爸那样的党员,更想成为爸爸偶像焦裕禄那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一年支教 终身受益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 阿合波塔·肯杰别克

2017年大学毕业,我进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担任检察官助理,第一项任务是为期一年的南疆支教工作。那一年,我切身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南疆的投入力度之大,也充分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内涵。支教期间,我以“让更多小朋友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为目标,以爱心、耐心、责任心培养教育我班幼儿,认认真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一点一滴中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一年支教,我对党的前途更加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为之奋斗终身的决心!

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

我们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

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

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