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老党员临终留下一封信和10000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12 00:13:24  作者:张智勇

10000元,也许不多,却是一位平日连剩饭剩菜都不舍倒掉的91岁高龄老人的慷慨善举。

10000元,分量很重,这是一名有着64年党龄老党员的临终遗愿……

6月8日,喀什地区莎车县机关工委收到了一笔特殊的党费,原莎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党子明的儿子党新峰和儿媳妇李晋燕在现场郑重向组织转交了父亲早已准备好的1万元“特殊党费”,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党新峰和李晋燕在现场郑重向组织转交了父亲党子明早已准备好的10000元“特殊党费”

2021年5月30日,党子明老人在医院安然离世,享年91岁。临终前,老人留下了一封写给党组织的信和10000元钱……

党子明老人生前写给党组织的信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把一个贫穷落后、民不聊生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繁荣富强、人民幸福、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人民的幸福,没有共产党,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永世忘不了党的恩情,现特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10000元,表达我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在病重时,党子明老人留下了这样的遗愿。

临终不忘党恩,这是有着64年党龄的“90”后对党的特殊情结,诠释了一名老党员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

6月8日,党子明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妇专程来到莎车县,完成父亲的遗愿。莎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甘泉向党子明老人的儿子党新峰和儿媳妇李晋燕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表示:“这笔党费承载的是一名64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忠诚和感激,体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党性原则和党性修养,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学习”。

随后,老人的亲属前往父亲生前工作过的单位——莎车县人民检察院,向院党组转交了父亲生前亲笔撰写的《莎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志》。

党子明老人生前与国旗合影

党子明,1930年1月出生于陕西省合阳县,1949年3月参加工作,195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52年7月,在祖国需要时,党子明远离家乡,跟随西北土改工作队,千里跋涉,来到了祖国的边疆,经受了艰苦生活条件的严峻考验,积极投身到莎车县土改工作中。

在祖国建设、改革和发展时期,党子明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倾注了毕生的心血。自1955年莎车县人民检察院成立之日起,他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忘我工作,在办案中坚持原则、细心慎重,凡是重大案件亲自办理,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公平正义。他经历了“成立”“重建”“严打”“打假”等具有时代印记的检察事业发展阶段,见证了建国以来莎车检察事业的变迁与发展,于90年代初离休。

作为一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无论是工作期间还是离休以后,党子明老人一心向党,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关注莎车发展,对自己和后代要求严格,教育自己的子孙后代要永远感恩于党和人民。

10000,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数字,却更像是一面照亮老人初心的“镜子”,让我们看见老人内心的质朴与火热、忠诚与信念、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