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喀布尔同步举行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1 01:27:05  作者:郑卓

新疆平安网讯 6月8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阿富汗专场在乌鲁木齐和喀布尔同时举行,两地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视频交流互动。

此次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共同举办。自治区领导李学军、吉尔拉·衣沙木丁,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分别在乌鲁木齐和喀布尔参加交流会。中阿双方各界人士就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进行探讨。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介绍了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成就。

吉尔拉·衣沙木丁指出,美西方反华势力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对新疆有关组织、企业和个人实施制裁,这完全是强盗逻辑,根本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碍中国发展壮大。当前,国际上越来越多有识之士愈发看清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涉疆谎言,纷纷仗义执言,可见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的无端指责不得人心,终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我们欢迎大家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新疆各族人民心声。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表示,阿富汗与中国新疆山水相连,双方是命运共同体。长期以来,新疆向阿富汗人民提供大量物资援助,安排阿富汗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在乌鲁木齐接受手术。他说,近年来,在联合国等多边舞台,包括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内许多国家,在涉疆问题上力挺中国。真诚欢迎阿富汗朋友前往新疆参观访问,发现和感受真实新疆。

来自阿富汗政府机构、教育界、在校大学生以及其他民间团体等各界人士听取新疆当前发展情况介绍,观看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肯定了新疆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就。他们表示,阿富汗长期遭受恐怖主义和战乱冲突危害,深知和平稳定珍贵,希望能学习和借鉴中国新疆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经验做法。期待能借助这次交流会,加强彼此了解,加深中阿友谊,促进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