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回忆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1-06-10 13:25:3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6月8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回忆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邀请自治区司法厅离休干部老八路彭佩同志为厅机关部分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讲述其参加革命工作的故事,让年轻干部近距离感受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赓续红色精神,坚定信仰、奋发有为。

今年93岁的老党员、老八路彭佩同志,16岁参加革命,1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红色革命的见证者,他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一直在中央机关工作,在党的领导人身边工作。

彭佩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向司法厅年轻干部们讲述了他从参加革命,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那段峥嵘岁月的故事。虽已是耄耋之年,但回忆起当年的革命工作经历,老人依旧神采飞扬,时而昂奋,时而低沉。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把同志们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种信仰坚定、舍生忘死、不怕牺牲、以身报国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着每一名年轻干部的心灵,精彩之处掌声雷动。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参加活动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平时只能在历史教课书中了解到的故事,今天亲耳聆听老前辈讲述,头脑中不时浮现出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画面感,深刻感受到今天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来之不易,尽管时代变迁,烽火连天已成昨日,但我们不能忘记,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热血和不懈奋斗换来的,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勤奋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