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车被困山中 游客触“警”生情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09 00:09:13  作者:尼加提·乃吉木丁

新疆平安网讯 5月23日,一外地旅游团行至省道G3012线73公里处(甘沟路段)时,司机看到油表亮起了红灯,便想就近找个服务区加油,谁知刚到匝道内,车就没油了。旅游团一行人正万分焦急时,在此路段巡逻的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发现了他们。

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采取了安全措施, 同时安慰司机和游客不要慌张。巡逻民警分成了两组,一组民警开车前往5公里处加油站买油,另一组留下来进行交通引导,守护游客的安全,并现场给司机和游客宣讲他们所处的甘沟路段弯多、路陡、坡长、沟深等路况信息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十几分钟后,买油的民警回来了,并帮助司机将油加在油箱里,车辆“轰隆”一声启动了。考虑到司机是外地人,对干沟路段复杂路况不熟,民警开着两辆警车一前一后护送旅游车直到前方的加油站。

游客们想给民警们留下感谢信,在民警的再三拒绝下,导游代表游客们在一位民警的手机上写下一封简短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因为你们的热情,你们的付出,让我们的旅途变得更加难忘。大美新疆,美在路上!警察同志,你们辛苦啦!向你们致敬!”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