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公安局:突出“三个导向” 畅通警民三条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07 19:32:08  作者:汲建红 任振海

新疆平安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情怀,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整改做起,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畅通警民连接线。阿勒泰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先后召开警风警纪监督员座谈会、开展“警营开放日”“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承诺启动仪式等活动,及时公布“五项承诺”,公开局长、政委微信号,分别确定每月9日、19日为公安局长、派出所所长大接访活动日,通过大力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主动回应群众关注关切,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畅通警民服务线。阿勒泰市公安局始终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优化公安机关公共服务办实事,积极打造“流动车管所”,采取“服务上门和现场办公”的方式,真正实行“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创建“枫桥式派出所”,设立品牌驻所调解室“莎莎工作室”,全面推行“一书一令一站式联动工作法”;常态化开展案例式宣教活动和推行“金钟罩”反诈平台新模式;探索建立“雪都义警”机制,实现警民携手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办实事1120余件。

坚持以效能为导向,畅通警民连心线。阿勒泰市公安局持续强化效能建设和作风建设,推行“一窗一警一实事”暖心服务活动,各窗口部门开展“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片真诚、一声再见”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热情接待活动,提供“一次办、立即办、全天办、公开办”的快捷服务。同时,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力度,通过实地调研、电话回访等方式,推进高效、阳光执法,切实让群众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大幅度提高公安工作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