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法治宣传教育条例》7月1日起施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07 23:47:42  作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新疆日报)

法治速递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专题部署2021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优化考点出入口设置和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便利送考。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便利停放。对送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公安部网站)

司法部:5日发布《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白皮书》和10个指导案例。白皮书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中国全国经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核登记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达200家、鉴定人3300余名,已实现除西藏自治区外的省域全覆盖。(司法部网站)

周强:4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到最高人民法院指导工作时表示,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民法院中心工作深入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在人民法院落地见效。(最高法网站)

政法动态

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南疆片区法院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查摆短板弱项,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新疆高院)

2日至4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举办首期经济金融领域公、检、法、律同堂培训。10名专业律师与来自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系统选派的业务骨干同堂参加培训。(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4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传承好克拉玛依石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克拉玛依检察)

市域治理 | 4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生态环境局召开联席会,就行政执法信息共享、联合专项行动、线索移送等机制达成共识,并建立《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协作联动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形成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合力。(托克逊检察)

从优待警 | 4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组建“心理、文艺小分队”,赴13个基层一线所队开展心理辅导和慰问演出。(平安乌恰)

法治保障 | 3日,塔城地、市公安机关联合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闻发布会,通报塔城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有关情况,截至目前,已成功预警616起,拦截转账资金80万余元,全市电诈案件环比下降80%。(塔城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