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南疆片区法院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6-07 13:04:4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6月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南疆片区法院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查摆短板弱项,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教育,南疆片区法院党组能够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一体推进整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南疆片区法院必须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思想上再聚焦、态度上再端正、措施上再发力、作风上再务实,做到统筹安排贯通落实。要把讲政治、顾大局摆在首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汲取惨痛教训,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干警清醒认识“不自查、必被查”的形势。“关键少数”要做到学习教育作表率、刀刃向内树标杆,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警打消顾虑争取主动,用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把“两面人”清干净,把顽瘴痼疾整治好,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针对通报中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摆,拿出过硬措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落实、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按要求按时限高标准推进涉案款物专项清理行动及长期未结案件集中攻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抓紧抓实高院党组发出的“大干火红六月、喜迎建党百年”号召及近期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以实际成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在查纠整改环节上再发力。扎实开展“回头看”,对突出问题,逐项认领、逐条对照,加强横向配合和条线指导,建立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紧紧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坚持严字当头、爱字打底,从严从快严惩一批,形成强大震慑教育大多数。稳妥有序核查线索,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重点清查“两面派”“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力争尽快突破一批典型性案件,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全面整治顽瘴痼疾,围绕“六大顽瘴痼疾” 整治列出清单明确任务,对照问题症结一抓到底,开门搞整顿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各类制度措施,形成抓源治本的长效机制,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新成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全力开展“两项行动”,制定管用方案、采取有力举措,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见真章、求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法院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法院党组当好示范做好表率,把准要求细化举措,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高院帮助指导地县两级法院把问题找准、把举措做细,切实发挥好条线指导的最大效应;各类专班坚持条块结合,强化上下联动,加强对顽瘴痼疾整治的政策指导和业务帮扶。各级法院认真完善措施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全区法院整改落实,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继续讲好法院故事,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全面展现广大干警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扎实过硬的业绩、忠诚纯洁可靠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作为、审判执行质效的新业绩,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开花结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通报了全区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及“两项行动”开展情况。吐鲁番市中院等6个中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发言。参会人员参观了喀什中院,并分组开展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