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院干警在喀什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6-05 11:51:0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6月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高院机关以及吐鲁番市、巴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等地法院干警代表在喀什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干警们先后参观喀什公安英烈纪念馆、喀什市红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高院宣讲团巡讲“百年风华 天山颂歌”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奋进斗志。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活动。

在喀什公安英烈纪念馆,干警们驻足瞻仰每一张英烈照片,认真了解每一个英雄事迹。透过烈士们生前物品、曾获得的各类荣誉、具有纪念意义的图片及文字资料,切身感受到英烈们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巨大牺牲。在场所有干警集体默哀献花,在缅怀英烈中重温初心、凝聚斗志。

在喀什市红色纪念馆,干警们通过观看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和文献,了解到解放初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新疆各族群众进行土地改革和发展生产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走向光明与进步,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百年风华 天山颂歌”红色故事巡讲活动中,自治区高院宣讲团为干警们讲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重温红色历史》、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事迹的《传承时代精神》、人民法官敬业奉献的《身着法袍 无愧于心》、展现青年干警勇于担当作为的《走进高院》等红色故事。这些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公平正义不懈追求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牢记职责使命,脚踏实地、昂扬奋进,矢志不渝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党旗在审判执行一线高高飘扬,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