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1-06-05 11:51:04  作者:蔡长春 赵婕

新疆平安网讯 6月4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到最高人民法院指导工作,王秀峰组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最高人民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指导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秀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对最高人民法院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提出明确要求。

周强表示,最高人民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接受中央指导组督促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配合工作安排,全力落实各项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不同阶段目标重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民法院中心工作深入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在人民法院落地见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努力建设过硬法院队伍。

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汇报了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