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10日起报名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05 01:00:24  作者:

6月3日,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规定,自治区司法厅就新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发出公告。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10日0时至6月24日18时,客观题考试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8时。2020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2021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主观题考试。应试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5日内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7日。(新疆司法行政)

法治速递

最高法:3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知识产权侵权诉讼中被告以原告滥用权利为由请求赔偿合理开支问题的批复》。批复指出,在知识产权侵权诉讼中,被告提交证据证明原告的起诉构成法律规定的滥用权利损害其合法权益,依法请求原告赔偿其因该诉讼所支付的合理的律师费、交通费、食宿费等开支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被告也可以另行起诉请求原告赔偿上述合理开支。(最高法网站)

最高检等多部门:3日印发《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考察结果作为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以及是否变更强制措施等决定,提出量刑建议或者检察建议、检察意见的重要参考。(最高检网站)

公安部:2021年以来,公安机关侦破涉考刑事案件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5名。涉案犯罪团伙大多利用互联网招揽考生使用无线器材实施作弊。在国家教育考试中,向考生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出售、使用无线作弊器材等行为,均涉嫌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公安部网站)

政法动态

3日上午,2021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启动。今年是我区连续第25年开展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的主题是“依法监督固废污染防治,助力高质量发展”。(新疆日报)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服务中心按照高院党组的工作要求,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针对干警因工作繁忙无法照看年幼子女的实际困难,积极筹备,设立干警子女爱心活动中心,切实加大对干警的关心关爱力度。(新疆高院)

3日,自治区公安厅举办“学党史 铸警魂”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引导激励全体公安民警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便民服务 | 3日,克拉玛依市第八届“与爱相伴·一路同行”爱心送考启动仪式在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高考期间,交警支队将通过各种形式,采取多项措施,为“爱心送考”车队开通绿色通道,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道路交通路口信息,确保考务车辆、接送考试及“爱心送考”车辆优先通行。(克拉玛依交管便民服务) 

法治保障 | 1日,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揭牌成立。该大队的成立旨在坚决维护好全县食品药品和环境领域安全稳定,为全力推进和谐生态、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平安玛纳斯)

公益诉讼 | 近日,喀什地区疏附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辖区内某单位将生产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地表,排放区域紧邻耕地,使该区域地面污浊不堪、气味难闻,严重影响生态环境,还对附近居民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检察干警走访调查取证后,联系县生态环境局,就某单位污水排放整治问题进行诉前磋商,发出检察建议,要求生态环境局责令涉事单位就该问题进行整改。目前,这一问题已彻底解决。(疏附检察)

普法宣传 | 2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司法局、公安分局积极组织律师、司法所干警、公安民警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白雪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