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国际交流会在乌举行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05 01:00:24  作者:张云梅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日,“中国新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国际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共同举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交流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以及60余国驻日内瓦使节和外交官、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官员、非政府组织代表、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视频会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介绍了新疆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新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底,新疆千年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权成就。之后,新疆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将使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新疆也愿同世界各国分享减贫经验,为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陈旭说,即使远隔万里,也能感受到新疆各族人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目前,有些国家不愿看到中国新疆繁荣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不择手段编造关于新疆的谎言,这种行径遭到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强烈反对,国际上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也看清了他们的嘴脸,他们的图谋必定要失败。中国欢迎各国人士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睦、欢乐祥和的生活。

交流会现场以视频连线方式“云参观”新疆。使节和外交官们表示,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令人赞赏,采取的各项措施充分保障了人权。会议通过视频互动,生动地展示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成绩,批驳了西方一些国家对中国的不实言论。

交流会现场播放了新疆脱贫攻坚专题片集锦。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参加了交流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