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庆“六·一”活动欢乐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6-04 00:22:16  作者:道那

新疆平安网讯  童年是快乐的儿歌,童年是梦想的摇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和田地区各县“访惠聚”工作队近日热闹非凡,各村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库木博依村开展庆“六·一”活动

5月31日,墨玉县喀尔赛镇库木博依村在库木博依幼儿园举办了“爱心陪伴 快乐六一” 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在文艺汇演环节中,舞蹈、合唱、诗朗诵、歌伴舞等轮番登场,好戏连台,孩子们用童心演绎快乐,整台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成功的快乐。

活动中,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工作队总领队彭小平代表临时党总支,为幼儿园送去了由高级法院政治部、老干处、法官培训中心干警捐赠的扭扭车、图书、玩具、饮水机、T恤、校服等节日的礼物,并鼓励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喀拉亚尕其村、库特来木村共同举行庆“六·一”文艺活动

5月3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喀拉亚尕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库特来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共同在库特来木幼儿园举行“金色童年,快乐六一”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表演了《我爱祖国天安门》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孩子们在台上尽情表演,家长们在台下热烈互动,整个活动掌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小演员们用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表达了心中的真诚谢意和喜悦之情,精彩的演出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活动期间,库特来木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吾热亚提•艾比布拉向全体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孩子们送出节日礼物。

琼库勒村举办“情暖童心 筑梦未来”庆“六·一”文艺汇演

5月30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琼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村委会举办了以“情暖童心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与孩子们一起联欢,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国际儿童际节。

文艺汇演在孩子们的舞蹈表演《祖国祖国我爱你》中拉开序幕,来自吐外特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联袂表演了《美美哒》《无敌小可爱》《好人好事》《你笑起来真好看》《永远跟党走》等十余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党史我来说”脑筋急转弯环节中,小朋友们妙语连珠,引得台下阵阵掌声,笑声不断,也引来家长们的赞叹,更赢得了精美小礼物,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一张稚嫩的脸上。

活动最后,琼库勒村驻村工作队还为孩子们送去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及工作队送来的红色书籍和精美文具套盒等节日的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勤于锻炼、茁壮成长,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快乐成长 放飞梦想”阿拉多斯村开展庆“六·一”活动

5月31日,阿拉多斯村举办“快乐成长 放飞梦想”庆“六·一”活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阿拉多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阿拉多斯村村两委、阿拉多斯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共同参加了庆祝活动。

文艺汇演中,孩子们带来了歌舞《感恩的心》《听我说谢谢你》,并通过创意时装秀、诗朗诵等节目表达了自己心中的喜悦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们应接不暇,小演员们轻松活泼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活动最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宣传教育处党支部、阿拉多斯村驻村工作队共同为孩子们送去了图书、文具等节日的礼物。

恰瓦格小学关心关爱学生“六·一”活动

恋恋童趣,纯纯童真,美美童话,皎皎童心。驻村干警和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在这里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恰瓦格村第一书记高华东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学习用品。高华东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地期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英艾日克村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护佑儿童成长”庆六一活动

5月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英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以“弘扬红色文化、护佑儿童成长”为主题,邀请乡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中,英艾日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郝德萍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去北京看望毛主席的红色故事,并教育引导孩子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吐外特乡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讲述了王二小、刘胡兰等革命英雄事迹,并将对党对祖国的爱和自豪融入到了红色故事中,秀出了当代红领巾的风采。工作队队员玛依拉·吾尔卡西带领孩子们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吐外特乡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也集体表演了合唱《我们新疆好地方》《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在绘画环节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紧紧围绕“弘扬红色文化、护佑儿童成长”主题,用手中多彩的画笔尽情地在画纸上绘画出一幅幅五彩缤纷的画卷,有的画出了飘扬的五星红旗,有的画出了家乡俊美的山川河流,有的画出了栩栩如生的英雄故事,都不约而同地画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激之情。

亚勒古孜托格拉克村举办庆“六·一”活动

5月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亚勒古孜托格拉克村村第一书记、墨玉县电信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村民们欢聚一堂。

活动中,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小班小朋友表演的舞蹈《就是这么牛》,中班小朋友表演的舞蹈《红星闪闪》,大班小朋友表演的体操《中国么么哒》,赢得了满堂喝彩。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村第一书记闫晨代表亚勒古孜托格拉克村为幼儿园的每个小朋友赠送了运动服,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孩子们要“心中有爱”。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这些热爱,是美好幸福生活的基础。希望孩子们要“正确记忆”。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希望孩子们要“树立榜样”。要向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学习,锤炼出优秀思想品质。

这次庆“六·一”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快乐的节日氛围,让家长们感受到了亲情可贵,让干部和群众走的更近了,民族团结之花在亚勒古孜托格拉克村美丽绽放。

“六·一”儿童节 高院支教干警这样过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支教老师积极配合当地幼儿园,开展以“童心向党” 为主题的活动,引导幼儿感受生活在伟大祖国怀中抱中的幸福与快乐,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小培养孩子们做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新人。

在巴扎幼儿园,支教队干警孙琪带领全体教职工为孩子们表演了街舞《少年》,孩子们也表演了集体舞《我爱你中国》,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展现了新时代儿童的精神风貌。在库特来木幼儿园,支教队干警希丽娜依•西尔买买提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开展实际家访活动,收集孩子的节日心愿,并精心组织了一场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在苏盖特力克幼儿园,支教队干警宮从慧的爱人特地给她转账610元,嘱咐她给孩子们买点好吃的,并叮嘱:“家里有我,儿子有我,你安心支教。”宫丛慧和沙尼亚的亲朋好友和同事知道她们在支教后,纷纷托她们给孩子们带去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共捐献了七千余元的爱心款,她们用这笔捐款给孩子们买了新衣服和新玩具。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