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警方查获18万余双假冒品牌运动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03 00:48:22  作者:

近期,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分局破获了一起重特大侵犯知识产权假冒品牌运动鞋案,查获各类假冒品牌运动鞋187696双,涉案价值近1亿元,查获存放假冒物品仓库3处,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目前,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高翔)

法治速递

最高法:5月31日发布互联网十大典型案例并表示,人民法院将大力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不断完善协作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大保护格局,共同做好互联网平台经济规制工作。(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最高检:决定自6月1日起在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全面推行“督促监护令”,并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对因未达刑事责任年龄而不负刑事责任的未成年人,绝不“一放了之”。(最高检网站)

公安部:5月31日表示,根据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公安部网站)

国家移民管理局:5月31日表示,去年12月公安部部署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以来,全国共立案67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285人,查获偷渡人员18639人,打掉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团伙242个。(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

政法动态

5月3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讲座,邀请自治区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王萍辅导授课。(新疆高院)

日前,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研究制订了《提升边境管理“放管服”水平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及群众办事十四条措施》,全面提升“放管服”工作水平。(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We观察)

平安新疆

教育整顿进行时 | 5月29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涉案款物专项清理及长期未结案件集中攻坚工作,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真刀真枪将顽瘴痼疾整改到位。(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民族团结 | 5月30日,哈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和结对亲戚开展“我邀亲戚过六一”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哈密日新月异的变化。(哈密检察)

法治保障 | 5月30日下午,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成立,坚决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奇台公安)

便民服务 | 5月30日,塔城地、市公安局联合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总工会、教科局等16个单位,启动“爱心送考 全程助力高考”大型公益活动,为高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塔城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