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家院子坚持升国旗12年 塔城老人沙勒克江受邀到北京看升旗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03 00:47:51  作者:

6月1日,沙勒克江·依明亲吻国旗护卫队战士手中的国旗。记者 李瑞 摄

6月1日,塔城地区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沙勒克江·依明一家受邀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

沙勒克江·依明今年75岁,是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在自家小院内,每逢周一或重大节日,沙勒克江都会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这一坚持,就是12年。如今,沙勒克江家的小院已成为塔城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来这里参加升旗仪式的干部群众超过了23万人次。(石榴云/新疆日报)

法治速递

最高检:6月1日发布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20)》中披露,2020年未成年人犯罪数量有所下降,严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校园欺凌和暴力犯罪情况持续好转,未成年人犯罪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良好。(最高检网站)

公安部:为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6月1日公布全国3000多个免费采血点,失踪被拐儿童父母、疑似被拐人员和身源不明人员可到附近采血点采集血样,采血不受户籍限制。(@公安部刑侦局)

张军:1日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扩大会,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办重点检察工作。(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6月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近年来新疆法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并就6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进行解读。(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5月31日下午,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举行“党的百年奋斗史”读书班开班仪式。(青河县公安局)

教育整顿进行时 | 5月31日,克拉玛依市组织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活动,现场集体签署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克拉玛依日报)

便民服务 | 6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公安交管推出9项便民利民措施,包含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等。(新疆法制报)

法治保障 | 5月31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中心揭牌。(塔城市公安局)

普法宣传 | 5月30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人民法院在江布拉克景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接受游客法律咨询。(古城天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