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渠救羊 逆流而上的他们真帅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31 23:49:42  作者:

5月30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一群众家的三只羊掉入水渠。乡派出所民警跳入水渠,几次被湍急的水流冲倒,最终,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三只羊被成功救出。(唐明毅)

法治速递

最高法:近日发布《关于推进行政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的意见》,深化行政诉讼制度改革,推进行政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优化行政审判资源配置,推动行政争议实质化解。该《意见》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周强:29日在浙江嘉兴召开的研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红船精神,加强审判理论研究,为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最高法网站)

张军:30日在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强调,孩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远依靠”,保护好孩子就是保护好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从政治上、发展上看未成年人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百年风华 天山颂歌”主题演讲比赛复赛。(新疆高院)

27日—28日,全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昌吉州召开。(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28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公安局海楼派出所邀请国家二级英模色提瓦尔地·司马义走进派出所,为民辅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人民日报)

教育整顿进行时 | 28日下午,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第六驻点指导组到会指导。( 呼图壁县人民法院)

司法公开 | 连日来,塔城地区检察分院民事部门召开了16件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经过听证程序,当事人充分理解了自己在诉讼中应当承担的责任、败诉的原因和救济途径。(塔城地区检察)

便民服务 | 日前,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推出高考期间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为高考生保驾护航。(平安博乐)

从优待警 | 28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建立“警娃托管中心”,切实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