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满满!阿勒泰政法系统推出112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9 14:07:30  作者:

近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阿勒泰地区政法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112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诉讼服务、司法行政管理等工作。

112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中,共性服务5项,个性服务107项,涵盖公检法司等系统,涉及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司法救助、公益诉讼、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诉讼服务等。(平安阿勒泰)

法治速递

赵克志:27日同塞尔维亚内务部部长亚历山大·武林举行视频会晤,并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塞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协议将在双方各自完成国内所需程序后正式生效。这是中国政府首次与中东欧国家签署此类协议。(公安部网站)

周强:26日出席世界环境司法大会时致辞并强调,司法是环境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承担着重要职责。中国法院将持续深化环境司法国际交流合作,为推进全球生态环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法制网)

政法动态

2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牵头召开乌鲁木齐市建立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中府院联动机制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中府院联动机制对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协调促进作用,找准府院联动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推动行政纠纷化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疆高院)

2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司法厅、新疆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共话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聚力法治新疆建设良策机制。会上共同会签了《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检律良性互动的实施意见》。(新疆检察)

近日,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开展全区公安机关心理健康培训送教调研活动,进一步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融入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全面加强民辅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25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人民法院退休老党员孟繁勇以“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孟繁勇结合亲身经历和深刻感悟,讲述了党的历史、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法院的历史。(米热瓦提)

教育整顿进行时 | 连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村队、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倾听民意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王尚鹏)

平安建设 | 23日,塔城地区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分局、塔城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与新疆恒安纸业有限公司联合召开警企协作机制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警企协作、优势互补、保护品牌权益、打击制假售假等达成共识。(塔城市公安局)

普法宣传 | 26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前山边境派出所“法律援助服务队”在辖区塔拉布拉克村2个边境生产作业点开展反诈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提醒广大务工人员如遇可疑情况或不解之处应当及时向边境派出所反映,避免上当受骗。(张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