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到账95000元!一看收款,新疆的哥惊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9 14:07:30  作者:

5月16日,喀什地区喀什市出租车司机喀迪尔·图拉普送完一位乘客后,查看微信收款时突然发现有一笔95000元的账单,突然想到上一位乘客车费9.5元,可能操作有误,赶紧返回原地,但已经找不到人,于是来到便民警务站寻求帮助。在民警帮助下,经过核实找到了来自湖南长沙的游客林先生,并将这笔钱归还给了林先生。(天山网)

法治速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日前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通报显示,2021年4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2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942人(包括42名地厅级干部、674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10人。(新华社)

郭声琨:23日至25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这一首要任务,以持续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和质效标准,准确把握政策策略,动真碰硬解决问题,确保不走过场。(中国长安网)

赵克志:26日同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部长博博约诺夫通电话时表示,中方愿同乌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经常性战略沟通,加强在重大活动安保、打击“三股势力”和去极端化、执法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公安部网站)

政法动态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各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自治区各级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000余场次,受益群众13余万人次。(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教育整顿进行时 | 24日下午,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木垒县法院)

法治保障 | 26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揭牌,旨在进一步健全完善涉诉行政争议综合调解机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增强司法公信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在司法中的获得感。(新市区人民法院)

平安建设 | 25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乌什县第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乌什县公安局)

队伍建设 | 21日至22日,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开展野外沙漠大练兵拉练活动,全面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野外作战能力。(乌苏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