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争议惹纠纷 民警调解化矛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8 12:22:10  作者:王举南

当事双方达成和解

新疆平安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工资终于拿到了!”李某拉着新疆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英阿特边境派出所民警彭春发、冯志越的双手激动地说道。

5月23日10时,英阿特边境派出所接到李某电话报警,称自己和工友在某工地干活,却拿不到工资,希望民警帮助解决。

民警彭春发、冯志越到事发工地后看到,现场争吵声不断,双方情绪十分激动,为避免事态激化,民警迅速制止双方争吵、安抚双方情绪。待现场人员情绪冷静后,民警了解了事情缘由:工地负责人刘某因不满意李某等人的施工质量,又招进一批工人,而李某等人向刘某提出辞职并索要工资,双方在核算工资时产生分歧,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于是李某便打电话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彭春发、冯志越耐心向双方讲解法律法规,细致梳理双方的矛盾点,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通过近6个小时的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刘某现场支付李某等8人5万元工资,剩余的4万余元将在2021年7月30日前结清。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