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公安局立足“小窗口”做优“大服务”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49:45  作者:吉万宏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各便民服务窗口点位如火如荼掀起了以“我爱服务、情暖群众”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实践活动,进一步把公安机关服务举措落到了实处,达到了把服务群众的窗口做实做优做精做暖的目的。

“现在到公安办事窗口办事,民警的态度非常和蔼,而且办事效率很高,我们感到很舒心!”5月25日上午,阿克苏市民王洪亮高兴地从民警王丹手中接过车牌照,看到公安政务服务窗口的变化,他感触地说道。

窗口民警为群众办理业务

据悉,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党委班子先后多次到服务窗口进行实地调研,并对“人、事、物、地”客观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明确提出各公安服务窗口务必提升服务质量、深化服务效能,切实推进公安政务服务窗口一流建设,以政务“小窗口”落实“大服务”。

“大家好,等待排序叫号时间长的朋友们请随我来,听我给大家普及一些当前的优惠政策和公安机关近期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服务大厅民警王丹向前来办事群众热情地提示到。

民警为群众介绍公安机关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

据了解,在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民辅警接待群众时始终能够做到态度热情、语言文明、着装整齐、警容严整,全力塑造了新时代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窗口部门在办理业务工作时,坚持落实公安“放管服”惠民举措,如对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予以一次性办结,手续不全的指导完备手续后一次性办结,当场不能办理的耐心做好说明解释。同时,各窗口扎实推进警务公开,采取一次性告知、设置警务公开栏等形式,有力保障了办事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民警为群众送上热水

“您好!请喝杯热水,今天前来办事人员比较多,请在等候区稍等。”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民警张月向前来办事的群众递上一杯热水,并热情地说道。

为优化公安机关窗口服务环境,公安政务服务窗口陆续推出了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办事大厅设有引导员、服务台,有效避免了群众因办理事项流程不明而往返奔波,提高了办事效率,赢得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核永远不变,服务人民的追求永远不变。”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久林说,地区公安局广大民辅警将继续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持续把新时代服务理念渗透到群众生产生活的点点滴滴,确保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再提升。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