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18年后,母女相拥而泣
来源:新疆平安网 平安天山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5-25 19:58:04  作者:王翔 左昌梅 夏伟娟等

视频剪辑:王翔(新疆平安网)
失散18年的母女终于重逢

“女儿,妈妈终于找到你了!”人间至亲是家人,世间至暖为团圆。5月21日,在黑龙江牡丹江海浪机场,刚刚从新疆赶来的马女士,与25岁的女儿梅梅紧紧相拥。母女俩泪流满面,这一刻,她们等了18年。

马女士珍藏的梅梅小时候的唯一照片

时间回溯到2003年8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的马女士外出办事,当时7岁的女儿梅梅偷偷跑出家并走失了。马女士得知此事后万分着急,发动左邻右舍、央求亲朋好友,找遍了整个县城。此后十余年,马女士一直惦念着梅梅,只要听说哪里有找到失踪女童的消息,她就会立刻乘车去核实,最远的去过安徽省,可每次的结果都令她十分失望。

马女士对帮助她的民警表示感谢

直到2021年年初,县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找到马女士说,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建议马女士到公安机关进行寻亲采血,采集DNA,以科技手段寻找丢失的女儿。这让马女士再次看到了曙光。

5月5日,牡丹江市公安局接到呼图壁县公安局的“团圆行动”跨区域协作函,请求协查梅梅的下落。牡丹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核查,并通过研判找到了正在牡市某酒店打工的梅梅。在与呼图壁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后,双方通过DNA检验,确认马女士与梅梅系母女关系。

一家人合影留念

“我小时候穿的鞋都是妈妈做的。我特别想她!”梅梅表示,当年她很调皮,独自乘车离开县城,走失后被好心人送到了派出所。因为没有找到家人,她在救助站住了一段时间后,就被送到了儿童福利院。在福利院里,她认了一个哥哥。长大成人后,她跟着哥哥和嫂子来到了牡丹江。现在,她也有了自己的孩子,所以更能体会到母子之间无法离舍的亲情。

5月21日,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马女士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牡丹江市。刚见到梅梅的一刹那,马女士整张脸都在颤抖,她毫不迟疑地奔向女儿,紧紧抱住,老泪纵横,“我的女儿,妈妈终于找到你了!”再次投入母亲的怀抱,梅梅也万分激动:“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马女士一家与帮助他们的民警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