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护木斯岛冰川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4 12:32:59  作者:

5月23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吉木乃大队民警联合驻地边防连官兵,深入吉木乃县以南的木斯岛冰川开展边境一线巡逻踏查工作。

木斯岛冰川地形复杂,道路常年被冰雪覆盖,车辆、马匹无法通行,民警与边防连官兵定期通过徒步的方式对该地边防线进行巡逻,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筑成西北边境线上一座座流动的哨所,护卫着祖国边境的平安稳定。(何乐为)

法治速递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23日进一步安排部署云南、青海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云南震区地处高山峡谷且安置群众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防止发生次生灾害;青海震区高寒且雨雪低温天气多,要抓紧搭设棉帐篷并发放棉被等御寒保暖物资。(央视新闻)

公安部:针对近日宁夏、甘肃、湖南相继发生涉及农村地区群众集体出行的道路交通事故发布交通风险提示,农村地区集体务工务农、赶集赶庙会出行,要主动抵制超员车辆,乘车时要自觉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低速货车、农用车和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公安部网站)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印发《保险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承办大病保险业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保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2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涉案款物专项清理及长期未结案件集中攻坚专题会议。(新疆高院)

22日,自治区司法厅在和田地区和田县牵头召开2021年二季度定点帮扶和田县现场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谋划自治区部门单位深化用力定点帮扶和田县工作。(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21日,塔城地区裕民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辅警、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民辅警参观了裕民县巴什拜展览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爱国民主人士巴什拜为民族团结和解放战争作出的巨大贡献。(裕民警徽在闪耀)

法治保障|20日至25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法院开展“利剑2021”执行行动,重点包括打击欠薪行为、司法拘留一批、执行一批案件、宣传一批典型案例等多项举措,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风城法院)

队伍建设|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和陪审水平,19日上午,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专题培训。(哈密法苑)

民族团结|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委政法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了以“心连心·一家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日活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吉木萨尔零距离)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