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见度不足5米 乌恰民警沙尘中引导百余车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2 12:22:14  作者:

5月19日,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乡道X415线波斯坦铁列克乡至膘尔托阔依乡路段出现大风天气,路面能见度不足5米。

乌恰县公安局治安交通管理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民警上路对车辆进行引导,在主要路段设置交通安全标识,强化交通管控,提醒司机减速慢行,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当晚共计劝返、引导车辆100余辆,解救受困车辆20余辆。(董鹏飞)

法治速递

最高法:20日发布通知,公布新的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373.10元,自2021年5月20日起执行。新标准适用的是2020年度全国职工日平均工资标准。(最高法网站)

最高检:近日启动2021年第一批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此次巡检原则上涵盖监狱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狱政管理等工作情况,紧盯罪犯改造三大现场等重点部位、计分考核和刑罚变更执行等重点环节、涉黑犯罪和金融犯罪等重点罪犯,开展重点检察。(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乌鲁木齐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双方协作工作机制进行商讨,并达成共识。(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18日—19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家争鸣,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托克逊县公安局)

教育整顿进行时 | 19日晚,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喀什公安)

普法宣传 | 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法官在可可托海5A级景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化解一起劳务纠纷案件,打通了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富蕴政法)

队伍建设 | 19日上午,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和陪审水平。(巴里坤县人民法院)

从优待警 | 20日10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在库尔勒康庄生态园,以“相约警营 与爱同行”为主题,为11对警队新人举办集体婚礼。(库尔勒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