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你我大家齐建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0 11:32:58  作者:张强

“水来了,水来了。”乡亲高兴地喊了起来,贯穿阿克苏去库车市阿拉哈格镇英萨村七公里防渗渠中的水流欢快地奔腾着,村里 8021亩耕地丰产有了保障,长期困扰村民浇水难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但是,自治区人社厅驻村“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地力木拉提·拿买提高兴的同时,又犯愁了——防渗渠修好了,可也存在一个的安全隐患问题,防渗渠径流量达0.5方/秒,渠边没有安装防护隔离栏,尤其是英萨村幼儿园还在渠边啊……

经与村委会商议,由工作组先制作“警示牌”,在防渗渠边间隔50-70米进行安装,再由村干部、小组长、联户长前往每家每户进行安全提示。

向村民进行安全宣传

“警示牌”立起来了,入户走访宣传动起来了,防渗渠边的住户也跟着动起来了,纷纷主动到村委会表示要在自家门口的防渗渠边安装防护隔离栏,守护家人和路人安全;村里的热心人积极行动起来,认领了50-80米的公共区域防护隔离栏安装,守护村民的安全。

警示牌

5月15日,防渗渠边统一设计的造价达 27万元的防护隔离栏安装好了,安全隐患消除了。自治区人社厅“访惠聚”干部引领村民,用共同付出辛勤劳动诠释了平安乡村建设、平安家庭建设、你我大家齐建设的宗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