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高标准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措施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8 17:29:51  作者:董凡超

赵克志在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措施 以确保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疆平安网讯  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5月17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着力巩固和拓展专项斗争成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措施,为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以确保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克志指出,三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组织指挥下,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和超常规的力度,持续不断地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广大公安民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生动事迹,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充分彰显了讲政治、敢担当、善斗争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全国公安机关共有53个先进集体、145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今天我们又隆重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都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是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学习榜样。

赵克志强调,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圆满收官,但收官不是收兵,而是常态化打击治理的新开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既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与黑恶势力坚决斗争到底的长久之计,也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关键之举。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和态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赵克志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严防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要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和政策规定,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推动落实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决防止黑恶势力侵蚀渗透基层政权,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在京部党委委员孙新阳、杜航伟、许甘露、林锐、冯延、陈思源出席会议。杜航伟、冯延宣读了有关表彰命令和表扬通报。会议为受到表彰的集体一等功和二级英模代表颁奖,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攻坚队副队长黄进、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刑侦一支队政委刘涛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