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17 19:59:17  作者:

5月15日,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主办、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联合中国银联新疆分公司承办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在乌鲁木齐德汇万达广场举办,各地州80余个县市区同步开展,向群众揭示经济犯罪作案手法、讲解防范知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平安天山)

法治速递

最高检:今年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40006件,是2020年第一季度的5.6倍、2020年第四季度的1.6倍。(最高检网站)

公安部: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迎来上线五周年,截至2021年5月15日,团圆平台共发布儿童走失信息4801条,找回4707名儿童,找回率为98%。(公安部刑侦局微信公众号)

周强:16日在“信息技术与法治建设”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上强调,要依靠科技创新驱动智慧法院建设,通过司法服务保障科技创新。(最高法网站)

政法动态

5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全国部分法院援疆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会议讲话强调,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援疆工作新局面。(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教育整顿进行时 | 14日下午,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座谈会暨监督员聘请会,拓宽社会监督渠道,收集社情民意,改进公安交管工作。(昌吉市交警在线)

普法宣传 | 15日上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机关邀请检察院、金融办、银监局、人行、各大商业银行、保险机构等多家单位,在各大商场等场地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宣传活动。(平安博州)

便民服务 |日前,吐鲁番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推出司法行政为民服务14条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吐鲁番市司法局)

法治保障 | 11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公安局、可可托海派出所同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长虹派出所签署了警务合作协议,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格局,更好地服务保障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富蕴政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