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16 11:11:44  作者: 田佳琦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法治理念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疆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田佳琦)5月14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理念,切实提升新时代新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会邀请新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新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李军作专题辅导。李军从党内法规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和法治逻辑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的党内法规体系建设,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定位。

学习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十一个坚持”,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疆。

学习会要求,领导干部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决捍卫者、积极推动者、模范实践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宣传阐释解读,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着力解决政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3名干部就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