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你跑赢了消防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14 20:20:03  作者:

5月11日19时26分

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

一小区住户家油烟机起火

消防部门立即派员出动

为了消防员能够快速到场处置

小男孩跑步为消防车带路

最终

小男孩把消防车准确指引到目的地

(最后一公里)

法治速递

周强:13日主持召开最高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人民法院信息化4.0版建设。(最高法网站)

张军:11至13日在江苏调研督导时指出,检察机关要以用心办好案、带队伍、抓管理促进整改提升;薄弱基层检察院要从讲政治、抓队伍、上级院指导“三个维度”找差距;要从政治责任、检察责任、社会责任上提升民营经济司法保护水平。(最高检网站)

唐一军:13日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司法部网站)

政法动态

9日至12日,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在新疆检查指导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基层派出所、便民警务站和社区、企业单位等,实地检查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并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公安部)

近日,新疆法院诉讼服务网已实现与自治区财政厅新疆公共服务非税收缴系统对接,诉讼参与人可以直接在网上缴费并获得电子票据,避免了在银行、法院之间的缴费、开票奔波。(新疆高院)

12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新疆司法行政)

12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学习党的历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以民族团结教育为主线,使党员干部在党史和民族团结故事中汲取前进动力。(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1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选拔产生的8支代表队角逐竞技。(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教育整顿进行时 | 11日上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党委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5个方面16项具体内容提出整改措施,局党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平安伊犁)

普法宣传 | 11日,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乌夏巴什镇,为准备收麦的农户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平安喀什)

民族团结 | 12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及自治区第39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为契机,组织党员民警和结对亲戚20余人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共筑民族征程”主题活动。(阿克苏市公安)

法治保障 | 10日,吐鲁番市司法局发布《关于对吐鲁番市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向社会公布市、区(县)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受理举报投诉电话,便于广大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吐鲁番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