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法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1-05-14 16:08:15  作者: 潘从武 刘运琦

新疆平安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各级法院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开设“三大课堂”——“红色课堂”“道德课堂”“活动课堂”,掀起学习热潮。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让红色基因深植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近日,随着主持人的开场,伊宁市人民法院讲红色故事大赛开赛。8名参赛选手围绕党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人民法院事业的发展历程等方面讲述建党百年来感动人心的红色故事。

今年3月初,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首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以“学党史 铸法魂 颂巾帼”为专题,讲述党史、歌颂先烈,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营造对党忠诚、为民司法、红色传承的浓厚氛围。

近日,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上,9名干警宣讲了博州两级法院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突出事迹。博州两级法院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道德讲堂”,号召干警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中。

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以“红色记忆·时代传承”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微朗诵、微故事、微分享”“四微”活动小课堂。

新疆全区各级法院还积极用好线上网络课堂,拓宽学习渠道和覆盖面,丰富学习资源,满足党员学习需求,促进广大党员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