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尼勒克警方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12 20:48:50  作者:哈丽旦

新疆平安网讯  5月9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宣传组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避免群众损失3万余元。

当日上午12时许,反诈宣传组民警在尼勒克县乌赞镇国绣家园小区走访时,售楼处工作人员帕某向民警反映,她被人拉进了一个“亚欧控股”投资理财微信群,感觉像诈骗,群内有一位她认识的朋友欲投资。

帕某向民警反映自己被拉入一个理财群

听到这,民警立即向帕某了解其朋友赛某的具体住址,并立即赶赴赛某家中劝阻。经询问得知,赛某是个体户,前几日,经朋友介绍进入“亚欧控股”投资理财群,刚开始持观望态度,但看到每天都有人在群内晒“盈利截图”,逐渐产生了投资3万元的想法,准备这两日就转账。

民警找到赛某了解情况并作防电诈宣传

民警向其讲明真相,揭穿了骗局,并讲解了数种常见电信诈骗案件的诈骗手法及应对措施,引导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亲人、朋友如遇到此类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自身财产损失。

事后赛某心有余悸,激动地对民警说:“还好有你们不厌其烦地反诈宣传,以前总觉得电信诈骗离自己很远,现在才发现就在身边。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避免了我的财产损失。”

(文中图片由作者提供)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