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救援队”来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12 18:09:17  作者: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不是一句口号

而是一种责任

是一种担当

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实际行动!

救 人

5月10日下午18时26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来自塔城的陈先生在施工时不慎将左手大拇砸断,此刻正乘车从塔城赶往乌鲁木齐市救治。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刻安排警力开通绿色通道。接到陈先生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交警驾驶警车飞驰,在多部门通力配合下,于20时30分将伤者安全送到医院。(冶占飞 周泳佟)

10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收到群众邮寄的包裹,里面是一面鲜红的锦旗。这是前些天在X050县道被救的群众寄来的。

“110吗?风太大,我们被困在路上了……”1日22时许,托克逊县110指挥中心接到多起报警电话,特警大队救援队伍迅速赶往现场。途中,风力达13级左右,夹杂着漫天沙尘,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一米,受困人员无法准确定位,救援组通过电话联系、微信定位等方式,一再确认人员具体位置。

救援民警分成了两组,一组将转移到车上的受困人员送到风力较小的地方,另一组留下来守护现场,并搜救附近其他受困人员。经过2个小时的救援,共计营救被困车辆15辆,人员30余人,所有受困人员被全部救出。(连木春)

6日上午12时35分,喀什地区疏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一辆小轿车搭载一名突发心脏病人员前往疏勒县人民医院抢救,行至塔孜洪检查站,道路车辆过多,情况紧急,希望民警能够予以帮助。

塔孜洪公安检查站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引导求助车辆向疏勒县城赶去,同时联系疏勒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做好相应的接诊准备。警车引导,路面车辆纷纷让行,为救援让出一条生命线。最终,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疏勒公安)

救一个家

“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爱,是你们让我们燃起了生活的希望!”近日,被害人家属马某某感动地对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说道,并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交到干警手中。

马某某的家庭因案致贫,承办检察官在审查起诉阶段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一方面加快案件的办理,一方面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核查马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后,为其申请到国家司法救助金7万余元,为他们解决了生活的困难。同时将案件被告人依法提起诉讼,让马某某既感受到了司法公正,又感受到了司法温情。(昌吉市人民检察院)

救马

9日,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叶某报警:自己的马掉进了泥潭里,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民辅警与群众合力将马拉出了泥潭。(平安和布克赛尔)

救羊

6日,在塔城地区沙湾市博尔通古牧场,2只绵羊饮水时不慎跌落水渠,并随湍急的渠水一路漂流。

沙湾市公安局博尔通古牧场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后,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水中,将2只羊救上岸交还给赶来的牧民。(沙湾市公安局)

救牛

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萨木于孜派出所英阿瓦提警务室接到辖区村民报警:在东支干渠,一头牛失足掉入水中被困。

为尽快将牛拉上岸,民警卷起裤腿进入冰冷的河水中,慢慢靠近牛,并给牛套上绳子,在岸上警民默契配合下,成功将牛拉上岸。此次救援为村民挽回了15000元左右的损失。(杏乡公安)

救鸟

近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连续救助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群众分别发现了两只野生鸟,经民警辨认,一只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另一只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鸢,均属鹰类动物。经过民警一天的细心照顾,确认两只鸟的身体状态已恢复飞行能力,在林草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二鸟带至指定放生区域进行了放生。(平安乌什)

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

人民群众只要有需要

你们就是像是“万能”的

哪里需要

出现在哪里

感谢你们的守护

有你们在

我们很安心

康春霞整理,文中图片由通讯员、供稿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