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政法干警“72变”!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11 16:23:20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政法各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政法干警们变身群众身边的贴心“服务员”,用真情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农民”

近日,喀什地区莎车县人民法院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审管办、综合审判庭联合党支部党员们来到英吾斯塘乡兰干村吐尔洪·赛麦提家里,清扫庭院、房屋卫生、翻地、施肥、播种,不一会儿,庭院小菜园就被干警们整理得有模有样。

了解到英吾斯塘村村民努尔艾合麦提·喀迪尔因病无法下地干活,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们为他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帮其采摘万寿菊。努尔艾合麦提·喀迪尔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照顾,我一定要好好生活,不被病魔打倒。”

司法警察大队党支部党员们来到尤库日吉格代巴格村老党员芒苏尔·西热普家中,帮其整理庭院卫生,并组成“种植突击队”,帮助老人翻地、松土、浇水、播种,完成恰玛古的种植,用劳动的汗水送去温暖的情谊。(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美发师”

5月1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铁列克乡铁列克村“爱心美发室”开张了。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上街不方便,县检察院工作队在村里开了理发室,还能上门为我们理发,真是把好事做到我们心坎上了。”刚理完发的马依热·图尔逊老人伸出了大拇指。

乌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接到驻村工作队反映,铁列克村部分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不方便出门,理发是个很头痛的问题。经研究,院党组决定投资10000元在村委会建一个“爱心美发室”,由曾经学习过理发手艺的驻村工作队员赵小丽担任“美发师”。 

说干就干,第二天工作队就采购了全套的理发用品,并在村委会村民图书室旁收拾出一间闲置会议室作为理发室,方便村民在理发排队时看看报纸、杂志。

开业不到10天,“爱心美发室”已经免费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人员、残疾人员等32名特殊村民理了发。老百姓奔走相告,大家都说:检察院驻村工作队把“访惠聚”工作真正做到了老百姓的心里!(乌恰检察院)

“妈妈”

5日一大早,一位女士抱着小宝宝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北大渠派出所。

经了解,这位女士姓李,因身份证丢失需要重新办理,但家中无人,只好抱着孩子来派出所。可是办身份证需要收拾头发,还要拍照,抱着孩子着实不方便。辅警古扎力·阿力木看着犯难的李女士,便主动提出帮她照看孩子,让其安心办理业务。古扎力·阿力木略显生疏地将小孩抱在怀里,轻轻地摇晃着……不知不觉,孩子在她的怀里睡着了。十多分钟后,李女士办好身份证,接过了宝宝,连声对古扎力·阿力木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焉耆公安)

“泥瓦工”

“感谢警察同志的帮忙,有了这个羊圈,我就不担心羊乱跑了,太感谢你们了!”8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合雅镇尤喀克上库曲麦村的独居老人阿依谢姆·喀迪尔看着新修的羊圈,高兴极了。

原来,当天乌什县公安局阿合雅派出所尤喀克上库曲麦村警务室民警在走访中发现,阿依谢姆·喀迪尔没办法独自完成羊圈的改建修缮工作。得知老人的困难后,阿合雅派出所立即动员党支部的“党员先锋服务队”前去帮忙。

就这样,民警们变身“泥瓦工”来到老人家中。大家分工明确,你挖坑,我搬砖,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经过半天劳作,一个崭新的羊圈拔地而起。虽然过程艰辛,民警们个个灰头土脸,但看到崭新的羊圈矗立在眼前,所有人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平安乌什)

“搬运工”

6日17时许,塔城地区沙湾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S224线与国道交界处时,发现有钢结构从前方行驶的一辆大货车上连续掉落,影响车辆安全通行。

民警立即喊停该货车,经了解,货车司机从昌吉运载货物前往阿拉山口,由于没有固定好货物,造成了货物掉落。经过民警近两个小时的救助,货物全部装车,道路交通恢复了正常。(新疆交通警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