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让我从母亲身上学到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10 19:05:00  作者:

母亲

给予我们生命与爱

用自己的言行教会我们

感恩、善良、坚持……

一切美德

一起来看看

政法干警从母亲身上学到了什么

善良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法院 来琳

我的妈妈乐善好施,从不吝啬她的善良。

小叔叔突发疾病去世,留下了年仅3岁的堂妹。母亲与父亲商议后,将堂妹接到家中当亲生女儿照顾。母亲生日时,堂妹送给她一首自己写的诗:“虽然我叫您一声大妈,但在我心里,您就是我的妈妈。”

奶奶的双胞胎妹妹年老无依无靠。看着那长着与自己母亲一模一样面孔的人年迈无靠,我的父亲夜夜难眠。善良的母亲主动让他将姨奶奶接到家中照顾,还为姨奶奶添置了许多新衣服。穿着漂亮的新衣服,姨奶奶高兴得像个孩子。

母亲不喜多言,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我乐于助人、尊老爱幼、诚信友善,将这些善良的品质根植于我的内心,伴我走好人生每一步。

勤劳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 赛米·玉素甫

我的妈妈是一个非常勤劳的人,她总是能井井有条地打理好家里的任何事情,仿佛永远不知疲倦。她每天上班,回家后要做家务,要照顾我和爸爸的生活。在我上学时,她每天都会早起为我做早点,即使是现在也是如此。上学时的我将此当作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是如今,每天下班回到家后,看着忙碌的妈妈,我感觉很心疼。劳作了一天,多么需要休息,可是家里的一切还在等她……这时我才理解她当时有多辛苦。

感谢母亲给予我生命的体验,感谢母亲使我茁壮成长,感谢母亲教会我勤奋好学,让我拥有自力更生、吃苦耐劳的美德。

敬爱的母亲,愿您永远健康!快乐!

坚强

塔城地区沙湾市人民检察院 买尔孜亚

作为家里的老小,我在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的宠爱下长大。

上大学时,如果受了委屈,我会马上给妈妈打电话,可她总是不接电话,好不容易接通了,也只是说:“你要做一个坚强的孩子。”

工作后,我依旧会向妈妈诉说我的委屈,或是工作上的不顺心,她告诉我,要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我那时候还不懂怎么才算坚强。直至最后,妈妈与病魔抗衡时的点点滴滴,让我懂得了坚强真正的含义。

妈妈去世后,有了孩子的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妈妈让我坚强的意义。当爱人常年不在身边,我独自带着孩子,脆弱得几乎要崩溃的时候,妈妈叫我坚强的话语总在耳边回响。

母亲节到了,祝天堂里的妈妈节日快乐。

尊重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 唐宛灵

有一次,母亲带着我去饭店吃饭。中途,来了一位挑着一扁担青菜的老奶奶,牵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老奶奶想点一个最便宜的素菜,可是小女孩却一直嚷嚷着想吃肉。老奶奶掏出兜里的钱看了看,特别无奈地问孩子:“咱们下次再吃肉好不好?”小女孩开始哭闹起来。

这时候,我的母亲走过去问:“青菜可以帮我装一点吗?好久没吃到这么新鲜的菜了。”在老奶奶低头装菜的时候,母亲走到前台,点了两个肉菜和米饭,并付了账。回头对奶奶说:“你看这样好不好,你把菜送给我,我请你和孩子吃顿饭。”老奶奶一直说着不好意思。母亲说没事的,拎着菜回到了座位上。

我问母亲,为什么不直接请老奶奶呢?母亲的回答让我记忆深刻:“每个人都有自尊心,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要注意维护他的尊严。”

付出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司法局 杜彤川

家中算不得贫困,但也算不得富裕,所有的一切,皆来自父母的努力。自我记事以来,母亲就很能吃苦,困难都靠自己解决,母亲常常告诉我:“天上不会掉馅饼,想要得到就要学会付出。”

记得小时候,我想要一辆自行车,母亲让我自己赚钱买,去工厂里帮助母亲给刚制成的编织袋封口,每整理满100个就给我1角钱。于是我为了自行车劳动了一个暑假。我一辈子都记得,第一次骑上那辆自行车的喜悦。

其实母亲让我懂得了很多,诚信、责任、宽容……这些优异的品质让我受益一生。

传承母亲的美德

让我们的生命越来越强大、有力

感恩母亲

感恩我们生命的源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