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相见,等了33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10 18:19:51  作者:刘 英

5月7日上午,从湖北与亲人团聚归来的吕先生携带印有“千里寻亲暖人心,人民警察爱人民”的锦旗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感谢民警帮助他找到了失联33年的亲人。

吕先生为民警何伟送锦旗

今年4月初,家在湖北的吕女士通过抖音结识了一位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做生意的湖北籍同乡,两人互加了微信。

在微信聊天过程中,吕女士提到有一位在新疆的叔叔,家住和静县,失联已经33年了。1987年12月,叔叔曾带着四五岁的堂弟回家乡探亲,见过一面。1988年,家里收到堂弟的来信,信中提到叔叔回疆的第二个月,就去世了。由于当时通讯不方便,收到此信后,便与堂弟一家失去了联系。如今,父辈亲人相继离世。已经年过六十的吕女士希望在有生之年找到远在新疆的亲人。

同乡告诉吕女士,他碰巧有位姓涂的朋友在和静县,可以托他帮忙打听一下。

为了方便联系,三人建立了微信群,互通信息。

涂先生来到和静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寻求帮助,窗口民警何伟被吕女士的执着所打动,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她寻找亲人。

接到求助后,何伟根据吕女士提供的信息,通过户籍相关信息系统查询,发现本地同名的有三十多人,这使得寻找吕先生的难度骤增。何伟打电话一一核实,打到第七个电话号码时,提示该号码不存在。何伟将剩余的二十几个号码拨打了一遍,均核对不上。何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又拨打第七个电话号码,这位吕先生无论是从年龄还是籍贯,都与吕女士所找堂弟的情况相吻合。由于电话联系无果,何伟决定实地走访核对。根据吕先生登记的住址,何伟来到吕先生家,但家中没人。

经向邻居打听,最终,何伟在吕先生的工作单位找到他。经与吕女士提供的信息核实,吕先生就是吕女士要找的亲人。

当天,吕先生与寻找自己多年的堂姐吕女士以手机视频方式进行了会面,在重逢的喜悦中,对和静民警何伟的帮助连声表示感谢。 

五一期间,吕先生回到湖北与家乡亲人团聚,归来后专门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田佳琦